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这次“人代会”有啥不一样?多图直击!

2021年08月26日13:27 |
小字号

8月24日-25日,杨浦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沪东工人文化宫举行。

戴口罩、测体温、场馆消杀……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始终贯穿于大会的全过程和各环节,为参会人员身体健康护航。

24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沪东工人文化宫看到,大会会场入口处设置了2台测温仪,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会人员分成两路依次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正常者佩戴口罩方可进入。

进场时,参会人员会领到一份资料袋,里面除了会议文件资料外,还特意配置了一次性口罩。

签到点旁的桌子上,也整齐地摆放着免洗手消毒凝胶和口罩,方便随时取用。

“对于参会人员,我们都提前对每个人会前14天国内中高风险区旅居史、21天内是否有境外出入史等进行了排摸,统计了随申码、行程卡。此外,所有人员在会前48小时内都进行了核酸检测,保证每位参会人员核酸检测结果都是阴性。”杨浦区疾控中心防疫科副科长乔鹏说。

为保障会场的卫生清洁,会前,区疾控中心已对会场进行了提前通风以及预防性消毒。大会期间,每场会议结束之后也会做好随时性的消毒工作。

为避免人员聚集,会场内,参会人员隔位就坐,并全程佩戴好口罩。

严谨的防控措施让大家感到安心、放心。“进入会场,必须戴好口罩、通行证,这在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是十分必要的。作为人大代表,应该带头执行好防疫规定,这不仅是对个人的保护,同时也为开好大会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保障。”区人大代表周骅说。

记者了解到,此次大会还设置了2处临时留观区,均有医护人员和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待命,配备了应急医疗箱。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如果出现发热、干咳等相关症状,将由专业人员通过应急通道,带领至临时留观区进行流行病学排查和体温复测。

此外,为确保会议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杨浦交警也高度重视,全力护航大会做好交通保障工作。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