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剑客”东京残奥会勇夺3金

2021年08月25日23:3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8月25日电 (龚莎)在东京残奥会上,上海选手李豪在轮椅击剑男子佩剑个人赛A级决赛中以15:12战胜对手,成功夺得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东京残奥会上的首枚金牌。

李豪

在此前轮椅击剑男子佩剑个人赛A级半决赛中,李豪以15-12战胜田建全,成功晋级决赛,田建全则进入铜牌赛。在东京残奥会男子佩剑个人A级铜牌赛中,中国选手田建全后来居上,在8-13落后的情况下实现逆转,以15-14击败一位乌克兰选手,夺得一枚铜牌!

李豪

轮椅击剑运动员李豪1994年8月出生,2岁时因车祸导致截肢,2014年开始从事轮椅击剑训练,2015年5月加入上海轮椅击剑队至今。2016年意大利世界杯赛获男子A级佩剑个人第三,2017年全国锦标赛获男子A级佩剑个人第三,2018年全国锦标赛获佩剑团体第二,2018年世界杯赛获男子A级佩剑个人第一。

边静

谭淑梅

在稍晚的比赛中,上海选手边静和谭淑梅在轮椅击剑项目中也双双夺冠,为中国代表团再添两金。据悉,上海此次共有22名选手出征东京残奥会。接下来,他们将向轮椅竞速、田径等项目的奖牌发起冲击。 

(责编:龚莎、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