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要闻

第16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22名上海残疾人运动员将出征东京

2021年08月18日09:21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原标题:第16届残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成立 22名上海残疾人运动员将出征东京

东方网记者汪伟秋8月17日报道:第16届残奥会将于8月24日至9月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今天,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京成立,此次为我国第10次派团参加夏季残奥会。中国代表团总人数为437人,其中运动员251人,22名上海残疾人运动员将参加田径、轮椅击剑、坐式排球等多个大项的比赛。

据悉,东京残奥会共设22个大项、539个小项,届时将有来自约160国家和地区的4400名运动员参赛。记者了解到,中国代表团总人数为437人,其中运动员251人(包括男运动员119人、女运动员132人),教练员、工作人员、竞赛辅助人员186人。运动员来自全国24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运动员平均年龄27.5岁,年龄最大的是56岁的乒乓球运动员赵平,年龄最小的是16岁的游泳运动员蒋裕燕。运动员全部是业余选手,职业有工人、农民、学生、公务员、职员和自由职业者等。

坐式排球运动员认真训练,备战残奥会(资料图)

代表团将参加射箭、田径、硬地滚球、羽毛球、皮划艇、自行车、盲人柔道、举重、赛艇、射击、游泳、乒乓球、轮椅击剑、轮椅网球、跆拳道、铁人三项、盲人足球、轮椅篮球、坐式排球、盲人门球等20个大项、341个小项的角逐,是我国参加境外残奥会参赛大项最多的一届,其中4个集体项目全项目参赛,羽毛球、跆拳道作为首次进入夏季残奥会比赛项目,中国代表团实现了组队参赛。

据介绍,代表团对疫情防控高度重视,制定了周密的疫情防控方案,加大了医疗队伍的保障,各运动队设立了疫情防控专员,全员进行防疫培训,代表团疫苗接种率达到100%,确保安全参赛。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