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健儿已获5金创造历史

许昕与队友马龙樊振东夺得乒乓球男子团体冠军,市委市政府致电祝贺 中国军团金牌数已达36枚继续领跑,闭幕前“最多金日”力争再有斩获

2021年08月07日08:31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贺电

中国体育代表团:

欣悉上海运动员许昕与队友马龙、樊振东在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决赛中齐心协力、奋勇拼搏,成功卫冕。我们谨代表上海人民表示热烈祝贺!

7月26日,许昕与队友刘诗雯摘得本届奥运会乒乓球混双项目银牌;今天的比赛中,许昕与队友不负众望、勇夺桂冠,展现了一流的竞技水平、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许昕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乒乓球队的悉心培养。我们向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乒乓球队表示衷心的感谢!

预祝中国体育代表团圆满完成奥运参赛任务,祝中国体育事业蓬勃发展! 

中共上海市委

上海市人民政府

2021年8月6日

本报东京8月6日专电(特派记者 陈华 姚勤毅)8月6日,随着许昕所在的中国队夺得2020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项目金牌,上海奥运健儿再攀高峰。截至记者发稿,上海健儿在5个项目有6人次勇夺奥运冠军,创历届奥运会参赛最好成绩。

由樊振东、许昕和马龙组成的中国男子乒乓球队,霸气实现乒乓球男团的奥运四连冠。本届奥运4金3银的成绩单,证明中国乒乓球队依旧是当之无愧的“梦之队”。

作为左手直拍选手,上海名将许昕和马龙搭档男双,配合默契轻松获胜,为中国队奏凯开了好头。赛后他表示,“今天发挥不错,做到卸下包袱轻装上阵,即便手握两个赛点也不急躁,心态更放松。”

在许昕联手队友奋勇夺冠后,上海奥运健儿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5个项目6人次勇夺奥运冠军,创历届奥运会参赛最好成绩。

此前,来自上海奉贤的姜冉馨搭档队友庞伟射落混合团体10米气手枪金牌;“05后”上海徐汇小囡陈芋汐搭档张家齐获跳水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冠军;申城女将陈云霞、张灵携手搭档崔晓桐、吕扬,摘得赛艇女子四人双桨桂冠;来自上海浦东的自行车名将钟天使与搭档鲍珊菊,夺得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赛冠军。

中国代表团副秘书长、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徐彬表示,“对上海运动员在奥运赛场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过程中有惊喜有遗憾,但更多的是感动。为梦想奋斗就是真英雄,我们上海运动员这种挑战自我、顽强拼搏的精神让人感动。上海体育健儿的这种精神,将长期留存在奥林匹克的记忆中。”

本报东京8月6日专电(特派记者 陈华 姚勤毅)2020东京奥运会临近尾声,中国代表团的金牌上升势头不减。8月6日,随着中国乒乓球队上演奥运男团四连冠、刘诗颖夺得女子标枪金牌,中国代表团也以36金继续领跑。

中国乒乓继续捍卫“梦之队”美誉。作为东京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压轴”项目,男团决赛6日晚间在东京代代木体育馆落下战幕。面对击败东道主日本队的德国队,中国乒乓球男队以3比0轻取对手拿下冠军,实现了该项目上的四连冠。

中国田径接连带来惊喜。女子标枪决赛中,28岁的中国选手刘诗颖以66米34的成绩获得冠军。这是中国女子标枪首夺奥运冠军,也是继巩立姣铅球项目称霸后,中国田径再次创造历史。在男子4×100米接力决赛中,中国队以37.79秒的成绩获得第四,追平上届里约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同样打入决赛的4×100米中国女队,以42秒71的赛季最好成绩获得第六,也创下中国在该项目上的奥运会最佳成绩。

8月7日是东京奥运会闭幕前一天,也将是产生金牌最多的一天,中国代表团将力争有所斩获,在金牌总数上冲击38枚金牌(伦敦奥运会)的境外奥运会最好成绩。

(责编:龚莎、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