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杨浦这里整治“群租”顽疾,营造安全有序的社区环境

2021年08月23日09:58 |
小字号

群租是不少小区面临的一项“顽症”。群租房内违规分隔、电线乱接、人员超限、管理混乱等一系列问题,是居民群众反响较为强烈的安全隐患。连日来,长白新村街道对辖区内长白新城、松花大楼等小区的“群租”房屋进行了专项整治,全力为居民营造安全有序的社区环境。

前期,长白新村街道依托12345市民热线、群众举报、物业自排等渠道,锁定了9家疑似群租户。随后街道平安办会同房管办、属地居委逐一上门核实认定,排除1家疑似群租户,对其余8家群租户开具了《整改通知书》,并分别告知房东、租客要求限时整改。8月份以来,经上门复查,确认共有3户自行整改,其余5户未整改或整改不彻底。

为彻底消除群租房安全隐患,8月12日,长白新村街道社区平安办牵头召开群租房整治工作准备会,落实整治力量,明确整治内容及整治要求。8月13日上午,长白新村街道社区平安办、管理办、房管办、城管长白中队、长白派出所、属地居委组成工作组,赴5个小区开展联合整治,现场拆除并没收高低床15张,敲除隔断1处,清退违规住宿人员20余人。执法人员还向房东、租客进行了法治教育,要求其合法出租、文明租赁。

据悉,针对群租顽疾,长白新村街道将群租房整治纳入了社区安全网格化巡查范围,采取分级分类管理。对已经整治的群租房,街道将其列入重点名单,定期开展检查回访,一旦发现隐患回潮,将再次开展上门整治,直至隐患彻底消除;同时,街道社区平安办、房管办、城运中心等部门畅通双向对接机制,对居委干部、物业服务企业开展专题培训,明确群租房整治规范化流程,实现“排查、发现、整治、长效巩固”一体化推进、全流程管理,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全力提升居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来源:上海杨浦)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