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向充电乱象说“不”,宝山这个居民区充电桩项目落地!

2021年08月22日17:20 |
小字号

近期,宝虹水岸小区在党总支、业委会、物业公司的共同努力下,落地完成小区机动车、非机动车充电桩的改造和安装项目,共安装非机动车充电桩200个、机动车充电桩6个,顺民意、聚民心,持续有力推动“社区民心项目”逐项落地。

在小区建设的日常管理中,新能源电动车(机动车)充电桩安装问题和充电桩安装后占车位问题,以及非机动车飞线充电、楼道充电、室内充电问题长期影响小区整体面貌,也给居民正常生活带来不便,增添安全隐患。在“社区民心项目”投票中“完成机动车、非机动车充电桩安装”也以高票成为本小区民心项目,反应了居民的真实心声和切实需求。

宝虹水岸党总支想居民所想、急居民所急,在完成新物业公司选聘后,及时在月例会上提出对地下车库非机动车充电桩扩充改造、地面新能源机动车充电桩集中充电统一安装。经过讨论,最终商定改造安装方案,大家一致认为这有利于小区的安全和发展。

党总支提出此项目实施的核心要求

● 安全放首位。地下车库非机动车充电桩符合消防安全规定,设备符合相关国家和行业规定;地面新能源机动车充电桩符合相关国家和行业规定。

● 非盈利。以非盈利模式参与小区建设管理,把居民利益放首位。

三驾马车合力协作,结合小区实际情况,走出去带进来,借鉴兄弟单位成功经验,商定制定适合本小区的可行性实施方案,并由业委会、物业公司监督、参与具体实施。

安装方案

● 非机动车充电桩:在保留、规范原有集中充电场所的基础上,同时扩大至每幢楼的地下车库新设非机动车充电场所。

● 机动车充电桩:选址866弄1号与3号中间的空地,采取集中安装、集中充电、集中管理;先少量安装,后观其效,按实际需求逐步增加,并制定相应规则,不恶意占位,及时充电、及时驶离。

● 收费方式:

 充值:考虑到部分老年人对在线支付比较陌生,使用充值刷卡方式更便捷。

在线支付:现充现付。

认同

“这下充电方便又安全了,我也不想电瓶车上楼呀,但原来充电桩太少实在不方便,这个实事工程,大大的赞。”居民李大爷笑着说。在社区通平台上,居民们纷纷热议,对充电桩的改造安装表示认同和赞赏。

下一步,宝虹水岸党支部、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将加强宣传,引导居民主动参与小区管理,积极规范充电,对以往此类违规行为将以鼓励自行拆除、劝阻为主或上报相关部门,为营造和谐、安全的小区氛围而努力。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