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S7沪崇高速路口车流激增成堵点?宝山公安组织优化促畅通

2021年08月21日21:37 |
小字号

2021年7月2日,S7沪崇高速公路(月罗公路—宝钱公路段)正式通车。

大部分原途径沪太公路离沪的大型货车均改道S7沪崇高速,造成沪太公路宝钱公路口车流量激增,导致该路口交通拥堵现象突出,影响市民出行。

为切实消除道路堵点隐患,提高通行效率和安全性,上海市公安局宝山分局交警支队会同罗泾派出所实地踏勘、调研,针对大车流造成拥堵的问题,多方面着手施策,有效缓解路口拥堵。

一、增设左转道

将沪太公路宝钱公路路口中间一条直行车道改为直行加左转弯车道,提高道路蓄车能力。

二、增加绿灯通行时间

调整该路口西向东红绿灯放行时间延长20秒,提升道路通行效率。

三、增设警力加强路口管理

早晚高峰时段,罗泾所增派民警和勤务辅警驻守该路口,在加强疏导指挥的同时,对车辆加塞、违规变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及时纠处,避免“因堵致乱、因堵致祸”现象发生。

四、增设隔离警惕“包饺子”

在该路口调研的过程中,民警注意到此处右转大型货车较多,易与直行的非机动车形成冲突、造成事故,通过在右转弯车道增设非机隔离护栏,加大了大型货车转弯半径,确保行人、非机动车的通行安全。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