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与葫芦结缘三十年,一起来认识宝山这个村里的“葫芦爷爷”!

2021年08月15日13:02 |
小字号

最近又到了葫芦成熟的季节,作为上海乡村振兴示范村的月浦镇月狮村,有着一片占地二千多平米的葫芦种植园。说起月狮和葫芦们的渊源,要从三十多年前,这里出了一位传奇的“葫芦爷爷”说起。

姚正国:这是我35年前的葫芦,这是我今年的葫芦,这些葫芦都是我的宝贝。

姚正国为何爱上了葫芦,这还要从30年前一场“因祸得福”说起。

姚正国:我37岁的时候检查出先天性心脏病,医生说只有五年的时间,单位里的同事得知后就建议我种葫芦,称葫芦有吉祥之意,后来我就开始研究种植各种各样形状的葫芦。

峰回路转,没曾想,这些葫芦不仅成了生活的希望与念想,还为姚正国的家庭带来了可观的收入。

姚正国:原先我种的棉花一年只有几十块,种葫芦后一年有几百块呢,因此种葫芦对我来说是相当有意义的事情,我就是靠葫芦把家业振兴起来了。

如今,月狮村葫芦园内总共种植了手捻葫芦、亚腰葫芦、迷彩葫芦、长柄葫芦、巨型葫芦等五个品种的葫芦,暑假期间引来不少亲子前来游玩。

小朋友:我想要用那个花生形状的葫芦做灯笼!

姚正国:这里打两个孔,把电线穿进去,灯泡放在里面就是一个葫芦灯笼。

作为全市第三批乡村振兴示范村之一,月浦镇月狮村将从葫芦园开始,赋能乡村文化,打造“农旅融合”的生态农业综合体。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