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批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怎么建?这个会提出八“要”

2020年05月28日09:29  
 

5月27日下午,青浦区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指挥部召开第十八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余旭峰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杨小菁,区领导姜爱锋、赵明、金俊峰等出席会议。

余旭峰指出,各相关镇和村要进一步发挥主体作用,落实主体责任,找准突破口,高标准、严要求推进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要广泛动员群众参与,积极调动广大村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力,切实做到人民乡村人民建。要进一步明确核心区域范围,突出重点,全力打造,真正做出示范。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充分借鉴先进经验,结合各自特色,实现错位发展。既要保存农村肌理,又要颠覆传统意义上的乡村印象,同时要立足现状,围绕水、路、田、林,进一步深化研究。要把产业发展放在突出位置,进一步拓宽思路,在做强优势农业产业的基础上引入新产业、新业态,推动产业融合,不断提升广大村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要精心设计,进一步突出整体风貌打造,在公共空间上多下功夫,全面提升乡村风貌。要进一步明确任务清单和项目清单,制定挂图作战时间表,严格把握时间节点,确保按时完成各项建设任务。要制定和完善相关政策,以制度创新推动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

会上,赵巷镇、重固镇、朱家角镇、练塘镇分别汇报了关于和睦村、章堰村、林家村、徐练村村庄策划方案。会议还听取了重固镇关于福泉山遗址保护规划情况的汇报以及区农业农村委关于2020年市乡村振兴示范村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