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第五届大世界杂技魔术节来了!主打亲子演出,还有亮相过亚运会的绝活

2021年06月30日15:06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演员双手持细杆,碟子在杆的尖顶上飞速地旋转,一只只碟子像花蝴蝶翩翩起舞……亲子杂技剧《森林乐园——槐树爷爷》这几天在上海大世界上演,演员们“转花碟”绝技引得观众连连喝彩。

作为第五届大世界杂技魔术节节目之一,《森林乐园——槐树爷爷》升级版在一楼大舞台吸引大小游客。《森林乐园——槐树爷爷》由开封市杂技团打造,上海辛马演艺有限公司联合演出,集魔术、杂技、舞蹈、音乐、滑稽于一体,是开封市首部获国家艺术基金扶持项目。该剧讲述槐树爷爷和猴子聪聪、熊猫笨笨等为保护森林环境,与霾氏三兄弟展开激烈斗争,最终取得胜利的故事。演出融入转花碟、板凳龙、抖空竹、定点杂技等多项高超技艺。“转花碟”是开封市杂技团绝活,首创首演“双手十二块碟子小顶转360度”,难度大、节奏快,曾亮相北京亚运会闭幕式。辛马演艺负责人辛利华表示,除《森林乐园——槐树爷爷》外,杂技团还为大世界定制魔术演出,强调与观众互动。

今年大世界杂技魔术节以亲子为主题特色,分上、下半年两期举办,总计近600场演出。首期活动恰逢“暑期档”,即日起至7月12日,大世界一楼大舞台、二楼戏曲茶馆和四楼摩登剧场变身“魔幻秀场”,每天有多台杂技秀、近景互动魔术杂技表演和海派魔术舞蹈表演轮番上演。观众和游客在穿梭“探秘”同时,有机会与小丑、草帽舞、高跷人等惊喜邂逅。

一直以来,杂技与魔术都是百年大世界经典游艺项目,在五光十色的海派文化中散发着独特的魅力。2017年11月首届大世界杂技魔术节举办以来,积累良好口碑。大世界项目负责人介绍,今年杂技魔术节集中往届资源优势,引入国内一流演艺团队和精品剧目,打响“演艺大世界”品牌。在传统杂技表演之外,还有结合当下流行元素创新演绎的滚灯、蹬伞、小丑表演、肩上芭蕾等节目。

作为“非遗”主题乐园,大世界不仅展示传统技艺历史与沿革,更突出反映艺术流变中的突破与创新,不少新潮魔术表演项目结合当下生活热点,让观众体验魔术新场景的趣味。演员身着厨师服装进行杂耍表演,所用道具都是厨房器具,展现厨房中忙碌而紧张的工作趣味。小剧场中,观众近距离观察魔术奥妙:巧变三丝巾、六连环、撕报纸、空手出钱、变鸽子、飞桌……魔术师们用一手“奇迹”征服全场。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