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最大叶片直径1.6米,上海辰山植物园王莲进入最佳观赏期……

2021年08月10日12:39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2021年8月9日,游客在松江拍摄王莲。近日,上海辰山植物园水生植物园里的王莲生长迅速,其中最大的叶片直径已经达到1.6米,并在持续生长中。

据介绍,王莲叶片之间,随时间变换色彩的巨型花朵也陆续探出“脑袋”,王莲池集中展示的克鲁兹王莲、亚马逊王莲两个品种,正处最佳观赏期。

据了解,王莲花朵通常昼合夜开,花蕾的第一个花瓣通常在下午绽开,花朵完全开放的时间一般是在傍晚,此时的花色纯净,并伴有淡淡清香;到第二天天亮时,王莲的花朵开始闭合;傍晚时分,王莲的花又重新绽放,而此时开放的王莲为粉红色至深红色;到了第三天,花朵再次闭合并沉入水中。王莲的叶子不仅硕大,而且具有超强的承重能力。

辰山植物园的水生园和王莲池中各种睡莲、芡实、千屈菜、梭鱼草等多种水生植物也正处于花果期。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