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势恢弘壮丽景观 1200平方米“百年华诞”巨型花坛震撼亮相

2021年06月18日10:49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气势恢弘壮丽景观 1200平方米“百年华诞”巨型花坛震撼亮相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辰山植物园新种植、布置十万余盆主题鲜花,整个园区都沉浸在花的海洋中。其中最值得一看的,是位于三号门花海区域的《百年华诞》主题花坛。

《百年华诞》主题花坛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为蓝本,用鲜花布置的整个标识总面积约1200余平方米,可称得上是一幅巨型大地艺术图卷。花坛中的党徽与数字“100”、“1921”、“2021”使用黄色孔雀草填充,而代表56个民族大团结的56根金色光芒线则用橙色孔雀草勾勒而出,标志周围还种植了波斯菊、地肤等花卉作为衬景,显得自然又多彩。花坛与整个花海景观在辰山植物园绿环优美起伏的地形衬托下,更显大气磅礴,从高处鸟瞰尤为壮观。

据辰山植物园介绍,花坛选址经过了几轮讨论、精挑细选,最后选定了一处带有坡度的临河地形。为精确还原庆祝活动标识,设计师运用了带有北斗卫星定位系统的“放样神器”进行精准放样。在施工阶段,还遇到了不少难题:花坛布置期间恰逢上海刚刚进入梅雨季,高温高湿的气候外加时不时的大雨成为了一次对辰山园艺师们的“高考”。工人抢在雨季来临之前,首先完成了场地平整及土壤改良的工作;而到了花卉种植时,正式进入了雨季,此时全体工作人员分秒必争,在磅礴大雨、炙热烈阳的交替考验下,在力求种植速度的同时保证花卉的种植质量,最后仅用了三天时间,便完成了全部花卉的种植工作。

《百年华诞》主题花坛气势恢弘,两个圆形更寓意党和国家事业犹如滚滚历史车轮,势不可挡,勇往直前。在郁郁葱葱的绿色背景中,红色旗帜熠熠生辉,象征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以及革命精神的传承,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

(东方网记者柏可林6月17日报道)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