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区县新闻

解决居民停车难题!停车费大幅下调 还提供一小时免费停车

2021年08月03日19:39 |
小字号

地下车库充电桩能用了,还提供1小时免费停车,更有大幅下降的月租费……

位于金桥镇集镇绿地的地下车库最近一段时间以来,一改过去空空荡荡的场面,在为周边居民提供方便的同时,还实现了管理、服务、惠民的“三提升”。

据了解,这一地下车库于2020年9月完成建设,共有133个停车位。但该车库在投入使用后较长时间内存在配套功能不全、使用效率低等问题。与此同时,周边居民的停车需求依然强烈。为此,金桥镇党委政府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完善车库功能、提升服务质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内容,有效缓解居民停车难、停车贵问题。

为提升车库管理水平,金桥镇委托有资质的镇属企业进行专业化管理。同时,车库强化巡查力度,实行全天候24小时视频监控值班制,安保人员每天至少外出巡视4次,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和解决问题。安保人员曾在巡视中发现车库消防管道接口因车辆剐蹭造成漏水情况,安保人员当即采取报修和维持现场秩序等措施,及时避免消防管道爆裂的严重后果。

车库管理方为了建立健全规章制度,还召集由政府、企业、居民参加的联席会议,在听取各方的意见建议下,制定《收费方案》《停车公约》《停车管理服务协议》等制度,形成常态长效管理机制。

原来车库在投入使用之前未接入网络信号,内部的17个充电桩始终处于无法使用状态。对此,金桥镇积极与电信公司沟通协商,于2021年3月在车库中接通了电信专线,并安装了收费程序,确保17个充电桩全部投入正常使用,有效解决新能源车辆的充电需求。为改善停车环境,车库管理方还定期使用高功率排风机对车库进行24小时连续排风降湿,使得车库空气流通、有效降低湿度。

车库还积极为周边企业和居民提供工作时段1小时免费停车、夜间至早晨一次性7元优惠停车、重大活动保障和周边老旧小区改造免费停车服务。2021年上半年已累计免费提供停车共计1080车次,显著缓解金桥集镇停车难问题,获得居民的一致好评。

除了提升管理水平和完善服务外,车库在定价方面也让利于民,实行亲民价格,体现社会公益性。停车收费标准由原来的每小时7元,调整为停车包月费每月210元,大大节省了居民的停车费用。车库管理方还按照车位数量为停车场购买了公众责任险,让居民停车不仅省心,而且放心。价格下调也显著提升了车库的使用效率,价格调整当月就增加了20台月租车辆,目前车库月租停车量已稳定在每月80台以上。随着车停车数量的增加,车库每月收入也明显上升,基本实现收支平衡。

金桥镇城建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金桥镇将继续聚焦居民需求,推出为民便民惠民的实招硬招,探索形成规范化、专业化停车治理和服务模式,推动镇域内停车矛盾有效解决,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