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头条 | 上海消费帮扶联盟到喀什调研两地农副产品流通工作

2021年08月05日09:51 |
小字号

7月29日至31日,在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上海市商务委员会指导下,上海消费帮扶联盟会同涉农领域专家、本来生活等企业采购代表等一行到喀什地区巴楚、叶城、泽普、莎车四县实地考察,深入调研农产品种养殖、生产加工、分拣包装、物流冷链和市场销售情况,与各县政府部门、企业进行座谈交流。

在巴楚县团组一行先后走访了巴楚电商中心、留香瓜基地,并与巴楚分指以及绿色新天地、大漠绿洲、安鹿等企业单位做了现场交流。团组重点调研了巴楚留香瓜的采摘、分拣、包装、预冷、入库等“最初一公里”情况。

在叶城县团组一行实地调研了美嘉食品,并与叶城分指以及美嘉食品、爱昆实业、叶城电商中心等企业单位开展座谈会,着重对企业在进入上海市场过程中商标注册、商品包装、广告营销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在泽普县团组一行与泽普分指、县商工局、农业局、供销社以及伍创电商等企业开展了座谈会。联盟实地调研了恐龙蛋、西梅、泽普苹果种植企业,下一步将重点与县政府相关部门共同培育“金凤泽普”苹果品牌。

在莎车县团组一行考察了九牛塘、塞米合作社、小峰农业等沪喀优品消费帮扶专区专柜入选品牌,并与莎车分指及幸福园、乐义蜂业、亚西颂、香莎、昆典实业等企业进行了交流,希望更多莎车优质农产品品牌进入沪喀优品流通体系。

下一步,上海援疆将依托更多上海商贸流通龙头企业销售网络体系和市场整合能力,通过技术指导、品控管理、冷链物流、品牌打造、市场销售,加快推动喀什农副产品更大规模进入国内市场。同时,将持续扩大喀什地区产品和服务在沪消费的规模与体量,推动消费帮扶由脱贫攻坚期阶段性行动,向乡村振兴战略常态化政策方向转型升级,促进沪喀两地交流。

(来源:上海援疆 作者:上海前指 钱文杰)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