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喜获铜牌!吴淞街道代表上海出战全运会三人篮球城市街道(社区)组比赛

2021年08月04日14:41 |
小字号

7月31日至8月2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三人篮球男子城市街道(社区)组决赛在宁夏银川擂响战鼓。上海YM球队代表上海市宝山区吴淞街道参赛。

开赛之前,队中内线球员突发伤病,球队只能三人出征。众所周知,三人篮球以对抗强度高、比赛节奏快而著称,基本上每个死球必定换人。三人出战的吴淞街道还未比赛就已经“吃了大亏”,这也更显得铜牌弥足珍贵。

比赛中,由于球队没有内线球员,三位队员们不惜耗费体力,全力防守和进攻,争抢每一个篮板,卡住每一个位置,防止对手利用人数优势不断强攻。每场比赛,队员们都几乎抽筋,是他们用顽强的意志力,配合着场下教练员的嘶吼,把比赛一场场“啃”下来。

小组赛上,球队以22比8轻取陕西队,21比13力客东道主宁夏队。吴淞街道代表队与四川队的比赛焦灼到了最后一分钟,最终以21比20艰难取胜,以小组第一出线。获胜后的队员们连庆祝的力气都没有,只能瘫软在场地上大口喘气。

踏上淘汰赛的赛场,球员和教练组的比赛战术只有一个,那就是“死磕”。四分之一决遭遇黑龙江队,他们人数、身高、体重全都不占优势,只能在不断奔跑中寻找机会,最终以22比19取得胜利。半决赛遭遇江苏队,对方坐拥4名三人篮球老手,球队遗憾落败。铜牌争夺战中,大家为了不留遗憾,放手一搏,以21比17击败山东队,收获了一枚珍贵的铜牌。

吴淞街道代表队中,有2名从宝山中学毕业的校友,他们赛后说道:“就算累瘫在球场上,我们也不能给宝山丢脸,不能给家乡丢脸!”

凭借顽强的意志,和强烈的荣誉感、使命感,最终他们为宝山拼下了宝贵的铜牌!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