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首家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证码合一”来了!

2021年07月31日22:52 |
小字号

友谊路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聚焦“一网通办”数字化转型场景应用,以更高效、更便捷、更精准为目标,创新建设全市领先、宝山首家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证码合一”办事流程,积极推进传统服务与智能创新结合,持续改善居民办事体验,提高办事效能。

一、流程再造更高效

中心建设“刷证-健康码实时显示-绿码取号(非绿码不取号)-窗口办事”的一体化快捷流程办事场景。通过叫号机等设备整合,居民只需在叫号机上通过身份证(或社保卡或随申码)取号,就能同时完成测温、亮码、取号。三件事变成一件事,从1分钟缩短到1秒,简化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随身码校验方式,帮助老年人解除“数字鸿沟”,大大优化办事体验度,提高办事效能。

二、多种应用更便捷

升级后的叫号机除了可以识别身份证,还可读取社保卡、随申码等市民常用证件,真正做到了“证码合一”通行。中心对于退役军人、优抚对象等群体,通过系统自动识别,取号优先,办事优先,开启特色服务绿色通道。

三、数据管理更精准

政务服务数据从“五个模块”到“八个模块”,新增服务总满意度、七天员工前五办理量和月度明星三个模块,结合数据模块精细化,激发员工办事积极性,提高综合受理业务能力,提升社区居民满意度。

近日,中心还将建立叫号系统对接短信通道,实行无声叫号,可以通过手机短信实时获取叫号情况,为更多有需要的居民提供便捷服务。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