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建管委党组召开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 机制建设2021年度第二次专题会议

2021年07月30日17:03 |
小字号

7月27日下午,区建管委党组召开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机制建设2021年度第二次专题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罗隽主持,委处级领导、下属3家事业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

会上,党组副书记孙炯怡总结了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目标任务推进情况。委处级领导、延伸单位主要领导汇报了各自责任项目上半年落实情况及下半年推进计划,委分管领导介绍分管领域延伸单位责任项目上半年推进情况,罗隽同志对责任项目进行逐一点评并部署下半年工作。

罗隽同志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一项系统性、长期性的工作,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保持警觉性,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压紧压实责任,保持高压传导,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坚持不懈以党建高质量推动事业发展高质量。一是履行主体责任的主动意识要再增强。要认真对照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新要求和“两个责任”的学习理解,定期盘点,找差距、抓落实,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要履行好“一岗双责”,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始终保持对纪律规矩的敬畏,养成在监督下工作生活的习惯,守住底线。二是落实主体责任的各项措施要再夯实。在落实责任项目过程中要把新的要求结合起来,加强新的研判,把系统思维引入重点、难点问题中,迎难而上,进一步细化责任、细化举措,切实增强责任项目的可操作性,系统性解决问题。要在落实党风廉政责任项目上抓深抓细,在推动北外滩新一轮开发上攻坚克难,在建设好人民城市上担当作为,确保中央、市委、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确保各项工作都能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三是加强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要再发力。要在重日常、抓经常上下功夫,认真抓好廉政教育,念好党规党纪紧箍咒,注重发挥典型案例的震慑警示和教育作用,特别是要加强对关键岗位干部的教育管理,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动态掌握干部实际表现,及时发现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好咬耳扯袖、提醒帮助工作,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