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走好经济发展新征程

2021年03月23日11:20  
 

“十四五”时期是中国经济发展迈入新阶段的重要时期。2021年,在后疫情时代背景下想要实现中国经济的持续发展,确保“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就必须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作用。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党内形成良好风气,让党员干部敢担当有作为,牢记初心使命,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要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2020年对于中国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国内外错综复杂的总体形势,中国共产党党员干部必须做到提高自身的政治能力,站在正确的角度为中国人民的幸福未来深刻谋划。面对中国和世界百年未有的大变局,党员干部应该注重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和政治领悟力,坚定理想信念,把稳思想之舵,善于在历史中汲取经验,在困难和挑战面前知难而进,勇于担当。

要注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对于党风廉政建设始终给予高度重视。近年来,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党在反腐倡廉工作中开展了诸多举措,许多“苍蝇”“老虎”的落马也充分体现出了我们党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决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构建良好的党内风气,是促进党员干部在自身工作岗位上为国奉献、为民服务的重要内容。因此在高质量发展的新时期,要继续贯彻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举措,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打造良好的党内风气。

要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打铁还需自身硬,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还需要党员干部在全过程中充分发挥出模范带头作用,从自省自查做起,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坚持监督与自我监督,在批评和监督中不断发现问题。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性,加强自我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立足本职,竭尽所能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面对“十四五”中国经济发展新局面,应继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在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激发党员干部带头作用上下功夫,为实现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严虹)

(责编:沐一帆、金煜纯)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