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市普陀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40次会议(扩大)召开

2021年07月30日13:46 |
小字号

7月29日下午,上海市普陀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40次会议(扩大)召开。区委书记曹立强出席,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冬冬作关于区政府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勇伟主持。区政协主席杭春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佩卿、李松海、张文瑶、姚军、戴立益在主席台就座。

姜冬冬作政府工作报告

姜冬冬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第一年。上半年,区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铆足“比”的劲头、增强“学”的主动、激发“赶”的动力、强化“超”的追求,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各项工作总体实现了“时间过半、完成任务过半”。

姜冬冬指出,上半年,在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的基础上,围绕坚定不移培育区域发展新动能;快马加鞭推进“一带一心一城”建设;全面实施蓝网、绿脉、橙圈、宜居、美路城市更新行动;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全力以赴营造更为安全有序的城区环境;持之以恒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等六个方面工作,普陀区跑出了“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快节奏和加速度。主要经济指标恢复性快速增长,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招商引资提质增效,区域经济运行总体呈现稳定恢复、稳中加固、稳中向好的态势。姜冬冬代表区政府向关心、支持普陀发展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表示衷心感谢。

姜冬冬强调,做好下半年工作,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十一届市委十一次全会和十届区委十一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继续保持非一般的干劲、非一般的闯劲、非一般的韧劲,走打破常规、创新突破之路,弘扬城市精神品格,全面提升城区软实力,全力以赴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要坚持把弘扬城市精神品格、提升城区软实力贯穿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坚持以“团结拼搏、力争上游”的新时代普陀干事创业精神引领实干担当。

姜冬冬指出,要重点推进七项工作:一是统筹发展质量和效益,全力促进经济持续向好。二是统筹平台、布局、生态,不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三是统筹产业、功能、形态,加快推进“一带一心一城”建设。四是统筹城区“亮度”和“温度”,实施城市有机更新。五是统筹经济、生活、治理三大领域,推进城区数字化转型。六是统筹民心工程和民生项目,抓好生活品质改善。七是统筹推进“放管服”改革,持续提升城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现场

姜冬冬就代表、委员们关心的问题,结合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聚焦五个方面作了深入阐述。

一是关于推动经济质量和效益提升。要进一步加强对经济形势的跟踪研判,全力以赴做好“稳增长”工作,狠抓重点产业增动能、重点项目扩投资、重点企业大招商、营商环境优服务,进一步稳固经济基本盘,努力保持经济运行持续稳定向好,为“十四五”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关于提升科技创新能力。要坚持创新在发展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大局,聚焦科技创新发展的新格局持续发力,打好中以(上海)创新园、上海清华国际创新中心“两张王牌”, 持续优化创新生态,加快集聚更多高端创新要素,形成更多标志性成果。

三是关于实施城市更新行动。要实施蓝绿橙黄红“五色行动”, 打造贯通开放的河湖水网、塑造多彩可及的公园绿脉、构建十全十美美好生活圈、打造深入民心的宜居品质、构建美观靓丽的公共环境,在城市肌理上“绣花”,谱就普陀城市更新的“五线谱”,打造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宜居宜业的美好生活画卷。

四是关于推进城区数字化转型。要深入把握超大城市中心城区发展规律和生命体征,紧扣整体性转变、全方位赋能、革命性重塑的核心内涵,加快推进经济数字化转型、生活数字化转型、治理数字化转型,推动数字和生产生活生态各领域的深度融合,努力在数字化转型中走在前列。

五是关于抓好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要充满感情、满怀真情地落实好每一项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持续推动社会事业发展,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以改善民生的实际行动践初心、担使命,让人民生活更有品质、更有尊严、更加幸福。

姜冬冬表示,区政府将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和政协的民主监督,不断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普陀“创新发展活力区、美好生活品质区”建设,齐心协力、奋力拼博、善作善成,全面完成“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目标任务。

区领导郝炳权、张玉鑫、刘云宏、魏静、王珏、欧阳萍、严永强、杨杰、汤亮出席会议。

全体区人大代表出席会议,普陀区选举产生的市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以及区各部委办局负责人以视频会议形式在分会场列席。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