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安居才能乐业,虹口区为劳动者推出公租房

2021年07月30日00:45 |
小字号

安居才能乐业。上海作为一座海纳百川的城市,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从全国各地来到这里工作、生活。如何让劳动者住得舒心、安心成了有关部门亟待解决的问题。

在虹口区,为了切实解决快递员、环卫工人等一线劳动者的住房困难,从去年起,市区房管部门联手为劳动者推出公租房,舒适的环境、完备的配套设施让他们欣喜不已。眼下正值暑假,因为有了属于自己的“家”,这不,有的劳动者还专门把孩子接到上海,一起陪着孩子过暑假。

近日,上海市邮政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们特地上门,为刚刚被爸妈接到上海的小朋友们送上小礼物,欢迎他们来上海与爸妈团圆,欢度暑假。毛玉芳是一名邮政分拣员,往年因为自己租的房子小,没地方住,即使到了暑假,自己的一双儿女也只能呆在老家留守,而今年因为有了政府提供的公租房,她终于能把孩子到上海来了。眼下,一家四口住进了装修一新的家庭房,让他们非常满意。

邮政分拣员毛玉芳说:以前租的房子是私房,没有卫生间和厨房,就一间房间,条件比较差。现在的公租房卫生间、厨房都有,环境好了很多很多。

今年,快递员聂龙龙也把女儿接到上海过暑假。之前聂龙龙和同事一起合租,每个人的租金分摊下来仍要3000元,而且还没有独立的厨卫。如今,他花更少的钱租了这套公租房,空调、洗衣机等家电一应俱全,和女儿们在一起,生活也更方便。

顺丰快递员聂龙龙说:之前一直跟同事合租,厨房、卫生间都是公用的,女儿暑假过来吃饭、洗澡都不方便。现在空间都是独立的,吃饭、洗澡相对之前方便多了。

据了解,公租房每个月的租金还包含了水电费,不用额外支出,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经济压力。

在虹口区,还有不少环卫工人也住进了公租房。这个公租房位于中山北一路广灵四路路口,这里有不同类型的房型可以选择。单身的小张选择了拆套合租式的房间,与同事一起住,包含了水电费,他每月只要付1100元租金。虽然他的公租房没有厨房,但是一楼的公共厨房用起来也很方便。

据悉,在公租房的房源供给上,虹口区主要采用拆套合租和宿舍型房源两种方式。为了有利于项目的管理,还充分发挥单位的主体作用,目前以单位承租的方式进行。

未来,虹口区也将进一步落实“一张床”试点工作,有效利用房屋资源,让城市的一线劳动者们不再为高昂的租金而烦恼。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