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从“区”到“城”跨越式发展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欲初步建成城市新地标

2021年07月29日20:25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29日电 (葛俊俊)上海迪士尼项目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引进的最大中外合作现代服务业项目,也是浦东开发开放30年的标志性事件。历经五年的发展,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比斯特购物村等目的地在内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累计接待游客超过8500万人次,共实现旅游收入超400亿元,成为本地居民休闲娱乐和外地游客来沪旅游的首选地,“体验经济”的示范区和国际文化交流展示的重要窗口。

上海迪士尼乐园2016年开园。人民网 葛俊俊摄

在五周年之际,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和迪士尼项目又站到了新起点,适逢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历史机遇,浦东新区区委常委、度假区管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金梅表示,度假区必须迎接挑战再出发,准确把握浦东千载难逢的重大发展契机,找准定位、积极作为,努力把度假区建设成为具有示范意义的国际旅游城,展示上海改革开放成就、彰显海纳百川城市品格的靓丽名片,中国现代服务业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样板和中外文化交流的展示平台。

上海迪士尼乐园。人民网 葛俊俊摄

据悉,上海迪士尼乐园创造直接就业岗位1.2万个,间接带动约6万个就业岗位,通过社区招聘录用周边居民就业;无障碍设施游乐项目可达率100%,支持视听及行动障碍者体验快乐。

区域开发是“十四五”期间度假区实现由“区”到“城”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承载打造“现代化引领区”使命任务的重要空间载体。金梅指出,“十四五”期间,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将在核心区7平方公里基础上推进24.7平方公里的整体开发建设,把体验经济重要集聚区、城市精神文化重要展示区、中西文化重要交流区和国际消费中心节点作为区域核心内涵不断加以丰富、提升。

金梅表示,度假区将牢牢抓住浦东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引领区的重大机遇,勇担使命、努力奋斗,到“十四五”末,争取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年接待游客超2500万人次,初步建成旅游产业发达、文化创意活跃、低碳环保智能、环境优美宜居的城市新地标。到2035年,争取度假区年接待游客达到7000万人次,基本建成“具有示范意义的现代化国际‘旅游城’,欢乐与梦想深度体验中心以及人人向往的世界级文化交流和休闲度假目的地”,成为浦东社会主义现代建设引领区和上海国际化大都市的亮丽名片。

(责编:葛俊俊、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