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光荣在党“章”显“三心”为党

2021年07月28日15:00 |
小字号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工作的通知》指出,这项工作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汇聚全党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持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纪念章见证了老党员“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奉献精神,他们将最美好的年华贡献给了党和人民事业;诠释了老党员“心向人民心向党”的家国情怀,他们用实际行动影响带动一代代年轻党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建功立业;激励着年轻党员不遗余力地践行好老党员“三心”为党的光荣传统,作出无愧于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业绩。

五十年光荣“章”显忠诚之心,在砥砺初心中强化身份意识。回顾党的百年历史,无数党员怀着坚定的信仰,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精神,换来了民族解放的伟大胜利,铺就着中华强国之路。“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充分彰显了老一辈党员对党忠诚、政治坚定的伟大精神。年轻党员要以此为榜样,将忠诚作为人生箴言,视作信念的灵魂、干事的基石,不断培育和强化身份意识,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坚守初心、不负使命,激发出干事创业、无往不胜的强大动力和信念。

五十年光荣“章”显爱民之心,在服务人民中永葆公仆本色。“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新中国成立以来,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党员,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他们在奉献人民中不计回报、不改本色、不求得失,一生坚守为民初心。年轻党员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优秀党员的奉献精神,始终牢记人民公仆身份,经常思考“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多和群众说接地气的掏心窝子话,多解决一些硬碰硬的难题,多办顺民意、解民忧、增民利的实事,始终怀揣“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情怀和信心,与人民同甘共苦,携手共进。

五十年光荣“章”显拼搏之心,在实干奋斗中扛起责任担当。“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不仅见证了老一辈党员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峥嵘岁月,更彰显了他们不畏艰险、拼搏进取的精神品质。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精神引领新榜样。年轻党员要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念兹在兹的专注感、居安思危的危机感,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坚、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勇担使命、实干奋斗、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把职业当事业,把责任当己任,扑下身子、放下面子、干出样子,真正把实干担当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

初心烛照未来,榜样引领时代。广大年轻党员要以在党50年的光荣党员为标杆,追寻老党员的奋斗足迹,传承老党员的红色精神,扛起新时代的责任使命,争做新时代新青年,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增添青年党员朝气蓬勃的新动能。

(来源:嘉定区马陆镇 徐晓薇)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