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深化科技创新合作 上海甘肃联合发布技术创新需求

2021年07月13日19:22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上海7月13日电 (葛俊俊)7月12日,由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甘肃省科技厅、兰州白银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办公室联合主办的“张江·兰白服务企业直通车线上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作为第27届兰洽会期间的系列科技创新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以“立足企业所需、聚焦科技前沿、共谋创新发展”为主题,通过上海张江中企视讯平台与兰州科技大市场科技成果路演中心联合视频直播,开展两地线上科技成果推介,解读创新政策并发布技术需求。

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专职副主任、上海市张江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尧水,甘肃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晓力,甘肃省科技厅二级巡视员何维华等领导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

作为西北首个获批建设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兰白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是科技体制改革的试验区、东西部合作发展的先行区,也是积极探索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新路径。为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增效提速,甘肃省科技厅区域创新处处长马锟建议以“三评制度”改革为牵引,推进科研管理“绿色通道”改革,支持新产品研发、中试、孵化培育、技术会展和成熟适用技术示范推广等促进绿色生态产业发展等,推进科技管理改革先行先试。

会上来自张江、兰白两地的4家优秀企业代表先后进行了优秀科技成果项目推介。上海张江瑞尔研究院发布了“铝陶制动盘”项目,该项目可以大大减轻机车车辆的簧下重量,改善列车的动力学性能,实现节能减排。上海德汇集团发布的“TFT-LCD背光源模组用光学膜”项目为全球首创技术,产品质量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兰州大学的“柔性透明导电薄膜”项目,可以在智能手机、触摸屏、智能窗、可穿戴设备等多个领域进行应用,市场潜力巨大。兰州空间物理研究所的“先进PVD涂层装备开发及应用”成果,应用后将有力解决环境污染问题,达到降耗、减排、环保目的。

主办方表示,本次活动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了上海张江-甘肃兰白两地科技创新合作,也是上海张江高新区与兰白试验区(自创区)在创新资源共用,创新交流共建的新节点,将有效促进两地创新政策、科技成果、产业项目等方面的落地与落实。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