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乡村振兴 闵行区启动“人才振兴”主题活动

2021年06月25日20:3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25日电 (邬迪)为不断提高居村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激发比学赶超干事创业热情,以班长强带动组织强、推动农村强。近日,闵行区“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村党组织书记研修营启动暨第一期“人才振兴”主题活动在吴泾镇举行。闵行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观宝,闵行区副区长吴志宏,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孙真荣,吴泾镇党委书记杨其景,上海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贾超,上海市委党校教务处处长赵勇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闵行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观宝指出,乡村要振兴,关键在人才。全区上下要拿出识才的慧眼、爱才的诚意、聚才的良方,选好人才、育好人才、用好人才,使闵行乡村充满勃勃生机与活力。王观宝说:“乡村是我们的根脉所系、情感所向、乡愁所依,期待更多专家学者和能人贤士把脑中的智慧、心中的理念、手中资源实践于闵行乡村振兴实业,为闵行注入无限动能。”

吴泾镇党委书记杨其景指出,吴泾镇在乡村振兴中始终突出“以城带乡”,通过加快城市的高质量发展,带动、辐射乡村的高品质发展,以城市发展赋能乡村建设,以乡村振兴助推城市发展。按照李强书记“把人力资本开发放在首要位置”的要求,吴泾在推动以城市发展带动乡村振兴的过程中,始终坚持以“人才振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当日,闵行区副区长吴志宏,上海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副处长贾超共同为“乡村振兴”闵航工作室揭牌。上海交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周培等10位专家学者和能人贤士成为工作室首批专家智囊团成员。现场还开展了“对话·乡村”主题论坛,嘉宾们共同探讨并分享了“人才振兴”推动“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