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烟花”逼近,上海做好准备:拆除2245块风险店招,中国第一高楼怎样了?

2021年07月23日10:48 | 来源:上观新闻
小字号
原标题:“烟花”逼近,上海做好准备:拆除2245块风险店招,中国第一高楼怎样了?

台风“烟花”还在逼近。中央气象台于7月22日21时07分发布台风快讯,“烟花”(强台风级)距离距离浙江省温岭市东南方向仅690公里,预计将以每小时5到1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解放日报·上观新闻记者从上海市防汛办获悉,全市各级防汛部门闻汛而动、闻令而动,强化落实各项防御措施,保障城市安全运行。截至发稿,上海全城共检查在建工地3600个、地下空间7905处、下立交552处、小区1284个、旅游景点154处、堤防海塘689公里、泵闸1571个,及时发现隐患,消除隐患。已加固树木3.86万棵,加固店招店牌2874块,拆除存在风险的店招店牌2245块。

22日10时起,上海全市停止水闸引水,加强排水,拟于台风到来前腾出河网调蓄库容约3亿立方米。目前,全市已有2.7万名防汛干部进岗到位、值班值守,还有1.5万名抢险队员已经提前待命,遇突发险情,随时做好抢险准备。

沿江沿海各区及临港新片区、洋山深水港区等重点区域企事业单位人员进行转移撤离、船只进港避风。目前,已落实510艘船只进港避风,转移上岸人员405人。

大风大雨来袭,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如何抵御?记者从大厦运营方获悉,上海中心大厦在制度、技术、人员、物资等方面采取一系列措施,全力保障安全。

比如在技术方面,大厦的防台风设计不仅考虑到建筑的安全,同时也考虑到了人在大楼的舒适性:通过运用高科技的风洞实验测算,上海中心柔和的轮廓和扭转120度的外形减少了风对建筑造成的摇摆,这样的设计比同样体量矩形建筑的风阻减少了24%。大厦的125层安装了摆式电涡流调谐质量阻尼器,它能有效地对大厦进行减振控制。

在台风来临前,上海中心大厦已对各项设备进行再检查和维护保养,特别增加巡查力度,对可能的隐患点进行重点排查,对低洼、可能冒溢的井道加装应急泵,对户外广告牌、雕像、绿化等加强了检查并采取加固措施,对水泵、沙袋、挡水板等防汛重点物资组织各方开展专项检查与核验。

上海中心大厦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大厦防汛配置,目前大厦防汛物资配备已到位,配有防汛沙袋、潜水泵、防汛档板、扫水机、吸水器等防汛应急物资装备共计3000余件(套),总体状况良好,且分区存放,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随时可投入使用。在台风期间专门安排人员值守,专人定时巡岗并及时上报情况,一旦发生突发事件,立即投入抢险。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