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风”而动,宝山这个镇筑牢防汛“安全堤”【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4月25日15:41  
 

4月起,由罗店镇防汛办牵头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有针对性的排查,对重点地段问题进行检查并整改,各相关责任单位各司其职,迅速进行防汛隐患清除行动,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针对强台风,为防患于未然,罗星公司针对马路和小区高空绿化开展汛前清理,对于枯枝死树进行修枝砍伐,防止大风、大雨等极端天气时造成折断、掉落,砸伤过往行人及车辆,造成严重安全事故。

同时,城管中队也对辖区内的店招店牌及广告牌进行了排查和清理,针对出现松动的广告牌进行加固,防止极端天气出现时发生坠落,伤及过往车辆和行人。

目前罗宇市政公司已对祁北路、东西巷街、市一路等道路进行疏通下水管道工作,对管道疏通清淤,及时清理容易导致排水管道堵塞的垃圾、落叶、淤泥和杂物,避免遭遇暴雨天气时积水难以排除所带来安全隐患问题。

为确保防汛应急设备始终处于良好状态,镇防汛办日前对防汛设备(防汛泵)及其各类配件进行全面检修和养护,并对防汛设备做出测评,确保在汛情来临时防汛应急设备能够“打得出,用得上,打得响”,在汛期应急抢险任务中及时有效地发挥作用。

下阶段,罗店镇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按照“以预防为主,常备不懈”的工作要求,全面提高防汛防台工作的有效性、精准性,充分做好汛期防汛备汛工作,全力确保罗店镇安全度汛。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