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上海电力可再生能源中心郑州万邦光伏电站抗击特大暴雨灾情

2021年07月23日17:46 |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小字号

上海电力可再生能源中心郑州万邦光伏电站位于郑州市郑东新区,受近日郑州特大暴雨灾情影响,站内多处电缆夹层、控制室等区域受雨水影响严重,站内全体运维人员为保证电站安全稳定运行,全体在岗抗击灾情。

在郑州特大暴雨在灾情中,面对站内电缆夹层受水严重,电缆井水位较高的情况,运维人员及时对万邦班合A站和班合B站高压室电缆夹层进行排水作业,有效保障站内设备安全稳定。

在郑州特大暴雨灾情中,在雨水减少的间隙,可在生能源中心河南分公司及时组织运维人员对屋顶光伏区中的箱变、逆变器、汇流箱、光伏组件等设备进行安全检查,排查受损情况,并及时消除缺陷,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保障电站稳定运行。

在郑州特大暴雨灾情前根据气象信息预警,可再生能源中心郑州万邦光伏电站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在特大暴雨来临前夕抓紧宝贵的时间窗口,左图为站内运维人员在光伏电站厂区门口及开关室、保护室等关键地点前加装防汛沙袋,严防因雨水倒灌影响设备人员安全的情况发生。在特大暴雨来临时妥善处置,及时排出雨水,确保防汛设备有效运行,保障电站安全稳定。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