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浦发银行上海分行连续第九次获评人民银行上海分行银行业机构综合评价A类机构

2021年07月23日17:38 |
小字号

2021年7月19日,中国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发布上海市银行业机构综合评价结果的通报。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在此次考评中荣获A类机构评价,这是该行连续九年获得此项荣誉。

本次人民银行上海分行开展的评价工作时间跨度为2020年全年,内容涵盖银行业金融机构经营管理的所有领域。2020年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坚决贯彻监管部门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支持复工复产保障民生的要求,重点加大信贷投放、制定受困行业阶段性服务方案,发挥数字普惠金融优势、贯彻延期还本付息政策,通过多种手段支持实体经济、助力“六稳六保”。

此外,在坚决贯彻国家战略方面,该行不断加大对自贸业务支持投放力度,开展跨境金融业务创新,落地多笔业内首单业务。持续深化产品服务创新,支持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服务科技企业超过8200户,上海本地的科创板上市企业服务占比超过70%。率先成立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管理总部,深耕示范区,推出“长三角金融工具箱”,提升同城化金融服务水平,全力以赴打造“长三角自己的银行”。

在强化风险防范机制与客户服务体验上,该行积极应对外部高发洗钱威胁,成功压降洗钱高风险客户增长,持续夯实洗钱风险管理基础。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统筹做好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切实提升客户体验度和便利度。

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将本着“根植上海、服务区域经济”的初心,不断提升业务能级和服务水平,在深入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进程中,持续优化风险管理体系,加强内控合规建设,助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及三大任务的顺利推进。(来源:浦发银行上海分行)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