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社会| 法治

下立交一旦积水超25厘米将实施封交 全市下立交防汛防台重点守牢

2021年07月22日11:22 | 来源:新闻晨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下立交一旦积水超25厘米将实施封交 全市下立交防汛防台重点守牢

  目前上海的下立交知多少?记者从市道运局获悉,本市下立交总数达到608处,较去年575处有所增加。下立交一旦积水超过25厘米,将严格落实下立交应急三联动机制,果断实施封交,防止“淹车伤人”,并及时排水、及早解封,确保交通通行。

  市道运局说,各单位对下立交防汛保障高度重视,对下立交范围内的积水警示标线、警示标牌、水位标尺,积水监测设备、阻拦设施等进行检查和维修保养;下立交视频监控要确保信息传输流畅。

  目前,对有泵站的下立交将做到24小时专人值班,其它下立交一旦启动应急预案,即有专人在现场值守,做到警报不解除人员不撤退;此外,将加强与交警、气象、消防、水务以及委指挥中心等单位的信息沟通,暴雨预警及降雨期间将应用好下立交积水监测APP(小程序),及时报送下立交积水封交和解封通行信息,包括上传现场照片。

  上海的省际客运也在时刻关注台风变化,视情将及时停运可能受影响地区的省际客运班线。对出租汽车行业,管理部门已经要求各营运平台制定防御措施,将通过车辆GPS报文等多种形式,将台风暴雨等气象信息及时传达到每辆车、每个驾驶员。特别强调台风暴雨期间的城市快速路、道路下立交等复杂地段车辆的安全行驶要求,必须严格执行服务规范要求,严禁超速、超时行驶,严格加强对出市域车辆的管理。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