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五五购物节”遇上“五一小长假” 线下消费已近200亿

2021年05月06日14:53  来源:新闻晨报
 
原标题:申城“五五购物节”遇上“五一小长假” 线下消费已近200亿

  “五一”小长假遇上“五五购物节”,申城商业商圈、商街、商场人头攒动,全市消费氛围热烈浓郁,打造了一场“上海购物”嘉年华。

  据统计,节假日期间(4月30日至5月4日),全市线下发生消费196.5亿元,同比2020年增长30.4%,同比2019年增长9.6%。

  记者从市商务委获悉,假期期间,南京西路、南京东路、陆家嘴商圈消费金额排名全市前三。其中,外来旅客到沪发生消费447万人次,同比2020年增长64.4%,线下发生消费68.5亿元,同比增长76.8%(较2019年分别增长11.2%和9.1%),外来线下消费占全市线下消费比重达到34.9%。据市商务发展研究中心重点商业企业监测数据显示,全市210家大型商业企业5月1至5日共实现营业收入73.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6%,其中餐饮企业同比增长49.8%。

  据重点样本企业数据监测,五一黄金周5日全市25个重点商圈91家商业企业销售同比增长37.7%,客流量同比增长25.1%。市级商圈销售同比增长超五成,远超其他各级商圈。

  值得注意的是,五一小长假,五个新城纷纷推出了休闲、观光、文博等主题活动,带动消费增长,重点监测的10家新城商业企业销售同比增长27.4%,客流同比增长47.5%。重点监测青浦新城、南汇新城、嘉定新城、奉贤新城、松江新城商业企业销售同比分别增长30%、100%、38%、25%、51%,客流同比分别增长38%、80%、37.7%、55%、32%。

  此外,节日期间升级类商品销售增长强劲,凸显了品质消费新趋势。记者了解到,奢侈品、化妆品、汽车等品类在节日期间的增长最为显著。

  重点监测的奢侈品企业保持高速增长态势,五天销售同比增长62.8%。如恒隆广场销售同比增长超过了150%;青浦奥特莱斯、佛罗伦萨小镇等四家奥莱企业推出优惠折扣活动,五天销售超4亿元,同比增长13.0%。

  汽车领域开启了“政策+活动”双轮驱动模式,新能源车销售增幅较高。据消费市场大数据实验室数据显示,5月1日至3日,汽车销售同比增长23.9%,其中新能源汽车销售同比增长159.0%。普陀区拉开“上海市汽车消费节”帷幕,共汇聚20个汽车品牌,4天销售破亿元。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