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行业“电子水尺+远程视频”投入防汛实战

下立交积水监测已覆盖360余处

2021年06月26日09:04  来源:新闻晨报
 

每逢暴雨,申城少部分城市下立交总会有出现积水而影响交通。对此,沪上一直在采取应对举措。记者从昨天举办的“2021城市风险管理高峰论坛”上获悉,上海交通行业的“电子水尺+远程视频”已经投入防汛实战。目前沪上一共有575座下立交,积水监测设备已经覆盖360余处,监控视频已覆盖230处,其中170处监控视频已经接入下立交视频监控系统,便于及时实施排水措施。

昨天的论坛由同济大学主办,上海市静安区人民政府支持,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承办。论坛上还举行了《上海城市运行安全发展报告》(2019—2020)(以下简称《报告》)蓝皮书发布仪式。

据悉,《上海城市运行安全发展报告》蓝皮书今后每年都将在安全生产月发布。

这本《报告》蓝皮书,是同济大学城市风险管理研究院的理论研究成果之一,它好比城市“体检报告”,可以更全面、更深入、更精准地为城市安全把脉、为城市运行护航、为城市发展助力。

该《报告》显示,上海汛期防汛排水工作得到高度重视,其中已首次启用下立交视频监控系统,为限行、封交等应急举措提供科学依据,一旦下立交出现积水并达到预设的警戒线,系统会自动报警提醒。

(责编:龚莎、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