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杨浦公园开出一朵“花中君子” 蒂莲荷花引围观

2021年07月22日14:02 | 来源:东方网
小字号

炎炎夏日,水生植物唱起了属于自己的旋律,给人带来满满清凉感。去年江浦公园出现一朵并蒂莲,引得市民连连围观。近日,在杨浦公园荷花池内也出现了一朵并蒂荷花,吸引大量游客拍照留影。

杨浦公园在今年6月26日至7月30日期间开展“荷风送洁,清莲留芳”——2021杨浦公园荷花睡莲展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共计种植根藕750余根,为市民游客打造了近2500平方米的荷花睡莲景观。

据专家介绍,并蒂荷花是一种变异现象。它一茎产两花,花各有蒂,蒂在花茎上连在一起,所以也有人称它为并头莲,同心芙蓉,合欢莲,瑞莲。并蒂荷花有“花中君子”之称,象征着百年好合、永结同心。并蒂荷花茎杆一枝,花开两朵,可谓同心、同根、同福、同生的象征。

并蒂荷花虽不是什么奇异现象,但也是难得一见,这也离不开公园养护人员对于荷花的精心呵护。公园希望看到这份幸运的人,能带着这份好运,好事连连。同时,也希望游客在欣赏这份幸运的同时,爱护公园绿化,良好的游园环境和公园美景需要你我的共同守护。

(责编:陈晨、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