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美女网恋,居然还有人信!徐汇警方捣毁一网恋诈骗团伙

2021年05月27日16:45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肤白貌美的网恋女友,认识一周内屡次索要礼物、红包,一旦不照办就突然不理自己了……这样的网恋背后注定隐藏着骗局。近日,徐汇警方循线捣毁一网恋诈骗犯罪团伙,抓获嫌疑人8名,当场缴获作案电脑设备13台、手机30余部。

2021年3月初,余先生在刷某平台视频时发现一年轻女孩的征友信息,还留有手机号、微信号等,就主动与对方联系。余先生发现女孩非常热情主动,还发来生活照、小视频。余先生在认识后一周时间内,就按照对方要求先后通过微信扫码购买了内衣、睡衣、鲜花、蛋糕等礼物,还发出过520元、131.4元的红包表达爱意。尽管已经花出去4600余元,但女孩的各种物质要求仍然接踵而至,最终让余先生招架不住,对方几次催促无果后,就开始迁怒于他。之后无论余先生如何发微信或拨打电话,对方始终不予理睬。这时,他才觉得自己有可能被骗了,思量再三,选择前往徐家汇派出所反映情况。

“她一直让我转钱给她,我说我们都没有见过面,如果再要让我给钱,那也一定是要谈婚论嫁什么的,接着她就不理我了,但没有把我拉黑。”“不不不,你肯定是遇上骗子了。”“啊?!”在民警的解释下,余先生才醒悟,并将对方的沟通联系方式提供给了警方。徐汇公安分局反诈分中心、刑侦支队会同徐家汇派出所认真梳理分析,发现了一隐藏在广州、多次网上实施作案的犯罪团伙。4月14日,民警在广州将涉嫌诈骗的陈某某等8名嫌疑人抓获归案,并当场缴获作案电脑设备13台、手机30余部。

经讯问,陈某某交代,2020年10月,自己和女友周某在广州利用购买的非本人微信号和网上下载的话术开始冒充美女实施诈骗,后其姐在老家找不到工作,也来广州和自己一起骗人。经过一番摸索和实践,2021年2月开始,周某又陆续招募了自己的同学和老乡谢某某、高某、胡某某等人加入。自此,一个8人诈骗团伙最终成型。由陈某某组织策划、租用场地、提供犯罪工具,其姐负责协助管理人员、财务,其余人作为业务员,采用平台视频刷粉物色对象,以美女身份和他人假意进行聊天交友,虚构购买内衣、赠送蛋糕、赠送鲜花、发红包等方式骗取被害人钱款。基本上,每次都能骗取几百至上千元不等,每位业务员每单则可分得30%至50%不等的收益。而相关购物链接和购物平台收款二维码均为陈某某伪造,均绑定其本人或姐姐的银行卡。经初步调查,该团伙涉嫌作案100余起,涉案金额20余万元。目前,陈某某等8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醒:网络交友无可厚非,但网络世界虚幻莫测,交友时需要多一份谨慎,掌握必要的分寸和尺度,涉及钱款转账的更要小心行事,以免落入美丽的陷阱。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