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快来!一起看看“蝶变”后的苏河水岸

2021年07月21日18:18 |
小字号

在上海迈向实现世界级滨水区的总目标中,一江一河(江,即黄浦江;河,即苏州河)两岸环境的提升改善,是事关目标达成与否、群众能否从中获益的重中之重。

作为拥有苏州河市区段最长岸线的普陀,无疑担负着最重的任务与使命。因此,苏州河沿线综合整治工程,便成为普陀上下高度关注、始终牵挂的“明星工程”、样板项目。

如今,这段生机盎然、亲水自然、宜居便民的“生活秀带”,正逐渐向市民展露出它迷人的新风采。一起来看看苏州河岸线步道中远两湾城段的新“颜值”吧~

河岸沿线道路

在设计上,对苏河沿河道路作出内、外两条小径的格局安排,以此带来更丰富的层次效果。融入新型绿植的景观布置,可以为居民带来从视觉到内心的全新体验。

船型广场

对深受群众喜爱的船型广场,在作出保留原有船型样式安排外,还精心安排了水滴纹路,突出亦舟亦水的互动效果,更加突出了广场的整体美感。

圆形节点广场

完善圆形广场中的既有设施,增设可供纳凉避雨的公共休憩地。

河面小桥

对跨水便桥进行了整体更新,包括色彩、围栏等在内的软硬装饰实现“新生”,临近绿植、树木也完成了修剪。

河边码头

在滨水码头等处增设围栏,并对延伸至河面的地方进行了抬高和修复。

增设岸线步道休息座椅

在步道中增加了许多座椅,或铺设木板或用大理石制作,不仅让原本光秃秃的步道有了生机,更为居民们提供了休息的地方。

岸线美化

利用包括竹林在内的三个设计层级,形成由居住区至滨河区的整体景观变化,在河块状绿地内布置花境,形成优美的滨河花坛,与梅花林等景观段落一起形成主题区域。

苏州河岸线景观的变化和魅力,你感受到了吗?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