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第17个中国航海日上海主题活动在虹口区北外滩启动

2021年07月13日17:21 |
小字号

伴随着国旗的冉冉升起,7月11日上午9时,2021年第17个中国航海日上海主题活动在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码头启动。上海市副市长张为,中远海运集团总经理付刚峰,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王为人,上海市交通委主任于福林,上海海事局局长肖跃华,虹口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广杰,上海海事大学党委书记宋宝儒,东海航保中心主任谢群威,上港集团总裁严俊,上海市交通委副主任董爱华,虹口区副区长郑宏,东海救助局副局长黄金裕,中国船级社上海分社总经理孟令毅等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据悉,“中国航海日”是我国港航领域级别最高、涉及面最广的重要节日。近年来,上海每年举办中国航海日主题活动,弘扬航海精神、传承航海文化。

当天,船艇公众开放活动也正式拉开帷幕。其中,浦江游览“申城之光”轮、海事巡航救助船“海巡01”轮、“海巡166”轮3艘旅游、救助、海测船舶停靠国客码头,供市民免费参观,进一步科普船舶知识,传播航海文化。

“海巡01”轮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装备最先进、综合能力最强的海事公务船之一,也是中国第一艘兼具海事监管和救助功能的大型巡航救助船。而另一艘“申城之光”轮于2020年10月23日建设完成,该船具有高规格商务接待、大型会议、新闻发布、休闲娱乐等综合功能。船内正在进行“红色记忆,蓝色航海”特展,并有讲解员为每批30名观众作专业介绍。

在国际客运中心码头上,与船艇公众开放同期举办的还有一场生动、丰富、趣味的“航海嘉年华”活动。市民可以VR体验自动化码头操作系统、非遗项目——木版水印,亲身参与航海大闯关、岸上划船机、VR冲浪等互动游戏。现场更有中国航海博物馆、中远海运集团、上港邮轮城、上海海事大学、航海邮局带来的百余款航运主题产品。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