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欧阳路街道开展“美丽家园”在建工地检查

2021年07月21日16:59 |
小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2021年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的通知》(虹安委会〔2021〕3号)的相关精神,为有效消除建筑工地安全隐患,预防和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加强在建工地安全生产,7月19日,欧阳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海滨主任带队对辖区祥德路274弄“美丽家园”在建工地进行检查。街道副主任龚健、街道管理办、安监办及相关职能部门陪同检查。

在检查现场,检查人员严格按照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通知中工地检查要点和建筑行业相关规定开展检查,首先查阅了工地安全组织、管理制度、紧急预案等台账资料,随后重点检查了工人宿舍、工地各类安全设施、室外施工人员安全防护、施工用电安全、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建筑防火间距设置、工地夏季防汛防台准备等情况。同时向施工人员普及高温防护、中暑急救等职业卫生知识。针对建设项目存在的安全隐患,检查组要求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各司其职,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立即整改,下一步要持续加强安全管理,尤其是针对夏季特点,做好人员安全教育和安全防护,安排好专人值班,加强自查自纠,严禁人员在宿舍内使用明火、大功率电器做饭,消除各类隐患,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落到实处,消除在萌芽状态。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