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带队开展环境安全检查指导

2021年06月23日15:08  
 

为认真贯彻国家、市委、区委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精神和各级领导指示要求,切实压紧压实环境安全责任落实。6月21日,虹口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俞慧芳带队,对辖区内两所初高级中学化学实验室和一家环境检验企业的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和环境安全管控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俞慧芳局长分别查看了三家单位化学实验室危废贮存场所,详细询问了三家单位环境应急预案编制、执行情况,对三家单位应急预案的更新完善,化学品使用安全、危废管理等制度上墙,危废安全管理责任层层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强调,要强化安全主体责任,居安思危,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要细化环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明确应急流程图,措施到位,责任到人,筑牢安全制度的篱笆。随行执法人员对三家单位的危废收储仓库规范化建设,危废管理计划和台账记录等方面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俞慧芳局长要求相关单位对标要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切实守住安全生产和生态环保红线、底线。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