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这个镇,精心做了一个党史情景讲述展示馆

2021年06月24日20:33  
 

“微光”沉浸式情景党课发布

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引导党员群众在特定历史情境中激发共情感受,大场镇依托大场党群服务中心阵地,推出“微光”沉浸式情景党课,用“微”缩的历史场景,展示中国共产党人信仰的“光”芒。

“微光”沉浸式情景党课按照百年党史时间脉络,选取中共一大、红军长征、延安十三年、新中国成立、抗美援朝、改革开放、北京奥运等重大历史事件,打造7个微缩实景,配备长征路线沙盘、延安窑洞、大生产农具、抗美援朝战场等各种场景体验拓展项目。

场馆中还放置了“时光照相馆”,党员群众可以换上年代服装,借助实地场景营造“情景氛围”,穿越历史时空,重回历史场景,在历史情景中聆听初心旋律,感悟信仰之源。

本次情景党课还融合了当下最流行的“盲盒”,在场馆内放置党史知识“盲盒”,党员群众通过线索寻找“盲盒”进行知识竞答,兑换“初心”大礼包。在“初心”留言区和“初心”打卡区,党员群众可以结合学习感受,留下初心“印迹”,表达了对党的祝福和热爱之情。

“微光”沉浸式党课自6月22日起正式向广大党员群众开放预约。

“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五十年党龄,五十载荣光。当日,大场镇还举行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向6位党龄50周年及以上的党员代表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闪闪的纪念章镌刻着辉煌,闪耀着荣光。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所有的党员都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他们也将激励着全镇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站在历史新的起点上,面对更多机遇和挑战,大场镇全体党员干部群众将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初心使命,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在一次次叩问初心中,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以实干担当奋力开创大场高质量转型升级新局面,助力“科创宝山”建设再创新佳绩,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微光”沉浸式党课

地址:汶水路1688号

预约电话:66293903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