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浦区举办“百年征程 吾心向党”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

2021年06月25日23:0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6月25日电 (董志雯)6月25日晚,微风徐徐,周末的五角场商圈人头攒动、灯光璀璨、红旗飘扬,不时传来阵阵合唱声和掌声,大家共聚于此,共同参加杨浦区举办“百年征程 吾心向党”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

庆祝活动以“不屈信念”“时代赞歌”“展望未来”三个篇章,回顾党的百年风雨、讴歌党的百年成就,充分展示五角场街道成立30年来在经济发展、文化繁荣、居民安居乐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在第一篇章“不屈信念”的最后,杨浦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绣明为6位来自蓝天、国顺、武东等居民区的老党员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同时表达了对老党员们的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

采访中,老党员们回顾了当年入党时的情景,谈了自己对于共产党员初心使命的认识,并向党送上了自己的祝福。青年党员代表为老党员们送上鲜花,向老党员们致以崇高的敬意。

据悉,为记录五角场三十年来的人文面貌和时代变迁,五角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今年举办了“最美五角场”摄影大赛,吸引了广大摄影爱好者踊跃参与。在第二篇章“时代赞歌”的最后,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征,上海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朱鸣雄,上海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孙向彤等多家区域单位领导为摄影大赛获奖者颁奖,感谢他们用细腻的镜头、独特的视角记录了五角场的美好、见证了五角场的美好。

为了向年轻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好红色基因,在第三篇章“展望未来”中,哔哩哔哩科技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冷凇在随后的发言中分享了B站是如何讲好中国故事的做法。

现场的观众表示,将继续秉承前辈们自强不息、奋斗不止的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不忘初心不负时代,奋力打造魅力五角场、创智新家园,为杨浦“四高城区”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