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普陀这里的“邮票”不简单

2021年07月16日16:06 |
小字号

近日,普陀邮政解码红色基因谱系之——邮票上的“红色精神”展廊正式展出。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一幅幅鲜红的展板、一张张承载伟大精神的邮票,成为普陀邮政党员们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平台。普陀邮政用红色文化滋养“人民邮政为人民”初心,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实”。

邮票上的“红色精神”展廊

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做成人民群众的“满意工程”,普陀邮政党员干部在日常服务工作中,精益求精、倾听居民诉求,了解服务对象、员工群众需要什么,在全区主要网点列出“5G云诊室线上便捷就医”“邮件收寄质量大提升”“绿化环境美化网点”等18个实事项目,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地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普陀邮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由于投递员走街串巷、窗口迎来送往的行业属性,普陀邮政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放在重要位置,由党员带动全员共同筑起“安全邮政”堡垒,仅春节前就动员200余一线员工完成两针接种,让投递员安安全全投送包裹、平平安安回家过年。经初步统计,截至7月13日,普陀邮政投递员已完成疫苗接种406剂次,实现100%接种。

5G云诊室

此外,普陀邮政聚焦巩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利用平台优势拓宽线上线下销售渠道,今年上半年总计完成农产品销售额219万元。为方便曹杨新村附近居民的购物需求,普陀邮政主动联系东方购物等企业单位,在“全国邮政金融旗舰店”曹杨邮政支局,以“能级叠加、集成服务”的理念,举办了两场关于旧房改造、老房翻新的“家居新生改造分享会”,为附近居民带来了不少便利。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普陀邮政全区8个党支部加大了邮政服务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力度。曹杨支局党支部发挥党建共建活力,与辖区市场监督管理所党支部、医院党支部、学校党支部及企事业单位党支部联合举办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共建。在活动上,党员们从自身业务出发,围绕“家庭理财“为主题为居民举办知识讲座,引导社区居民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警惕非法集资陷阱;来自邮电医院的党员为群众量血压、讲解保健知识。武宁支局党支部则开展“红色课堂”进社区,为居民中小学生讲授“邮票上的党课”。

普陀邮政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普陀邮政党委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程的重点内容和关键环节,将继续号召全体党员持续推进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到实处。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