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展映 普陀这里百场红色经典电影等你来看

2021年05月31日12:57  
 

“一百年,正青春。”巨大的电影《1921》海报显目地摆放在曹杨影城广场上,入口处的LED大屏上,滚动播放着红色电影及电影党课的画面。为庆祝建党100周年,5月27日下午,2021年普陀“红色经典电影公益放映周”活动暨国资系统红色电影党课首映仪式在曹杨影城拉开帷幕,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国资委、曹杨新村街道以及商业集团相关领导出席仪式。

曹杨影城红色展映活动现场

随着与会领导共同推杆,标志着普陀“红色经典电影公益放映周”活动启动。此次放映周从6月4日持续至6月10日,在曹杨影城开展红色电影展映,每天上下午各放映一部电影,囊括《建党伟业》《建国大业》《红色娘子军》等12部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较强,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红色经典影片。

普陀“红色经典电影公益放映周”活动启动

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区国资委党委和商业集团党委以“重温红色历史、追忆红色岁月、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举办此次活动,充分发挥电影的文化宣传教育作用。以红色电影串起百年党史,用光影语言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艰苦岁月,展现革命先辈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抛头颅、洒热血、历经千难万险不懈努力的奉献精神,让党员群众在光影中聆听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进一步促进党员群众强化爱党爱国意识、厚植爱党爱国情怀。

区国资委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活动,促进建党精神与城市精神相结合、红色血脉与城市文脉相结合,推动红色基因融入城市血脉、根植市民心中,进一步弘扬普陀人精神,不断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曹杨影城经理盛颖莹介绍,“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结合放映活动我们布置了许多红色主题的展板,让党员群众可以从中了解红色知识,这也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种载体。此外,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获取我们红色展映影片的相关信息。”

影院布置红色主题展板,吸引市民党员合影

当天,区国资系统举行红色电影党课,邀请参加过上海战役的解放军指挥员罗维道、中共上海局策反委员会委员田云樵和中共上海地下党组织负责人刘长胜等3位革命先辈的后人参与,他们讲述了先辈们参加上海战役的故事,“当年我们的先辈在参与解放上海的过程中,历经了许多艰辛,其中,他们在沪西留下了不少足迹,包括位于普陀苏州河畔的造币厂等场所都见证了那段历史……”生动的讲述让党员群众重温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感悟革命前辈们无私奉献的爱国情怀和英勇无畏的拼搏精神。

革命先辈后人讲述历史故事

启动仪式后,现场约360名党员群众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影片通过讲述辛亥革命、护国战争、五四运动等历史事件,再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深刻的社会背景和成立的艰辛历程。

在光影的转换中,党员群众们无不心潮起伏,“在那个历史年代,正是这样一批勇敢的年轻人走上历史舞台,彻底改变了中国。我们看到影片热血沸腾,感受到了前辈们的激昂青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一定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上海英雄金笔厂有限公司笔尖车间金笔小组组长刘根敏是区国资系统的一位劳模,这次他和同事前来观摩电影,感触颇深,“这次红色电影展映非常有意义,看到影片中的历史故事,我们再次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作为党员,我也要继续在自身的岗位上爱岗敬业,做好英雄金笔,为国资系统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党员群众观影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