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天这么热,来看养护院的老人们如何度过

2021年07月15日21:36 |
小字号

连日来的高温酷热着实让人感到有些“吃不消”,对于那些年迈、体弱的老年人来说更是一种考验。那么,敬老院里的老人过得怎么样呢,记者走访了区内部分养老机构,看看老人们的生活情况。

夏阳街道养护院里住着250多位老人,临近中午,老人都在室内悠然地打牌下棋、看电视聊天,虽然外面是三十多度的桑拿天,但看得出他们在这里过得相当舒心。据介绍,这家养护院的每个房间都配有空调和电扇,纱窗也是新装的,老人中午小憩可以开着空调午睡,晚上睡觉就打开窗户,开点电扇,这样不仅能合理调节室温,还可以保持房间里的空气流通。

在餐饮搭配上,养护院根据时令变化,增加了冬瓜小排汤、丝瓜毛豆等有消暑作用菜品的频次。如遇到35度以上的高温天时,养护院还会为老人准备绿豆汤、大麦茶等降温消暑的饮品。

吴丽明老人说:“饭菜都很新鲜,上一顿和下一顿荤菜和素菜都不一样,工作人员会把饭菜送到行动不便的老人的房间里。”

进入三伏天以后,仁泽赵巷养护院的老人们每天下午都会加餐一顿水果。该养护院在做好空调、电扇、供配电设施维护及电线线路检查的基础上,还在每个楼层的护理台前准备了人丹、麝香保心丸、藿香正气丸、风油精、清凉油等常用的防暑和应急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仁泽赵巷养护院常务副院长李益介绍说:“工作人员会及时通知老人天气变化,让老人做好防暑降温的措施。同时对空调进行了清洗,让老人们放心使用空调。”

此外,养护院还根据气温以及老人的护理等级不同,增加日常巡查的频次,密切关注老人们的身体状况,确保老人们住得舒心、安心。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