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北外滩街道召开旧改基地安全工作联席会议

2021年07月15日20:00 |
小字号

7月14日下午,旧改基地安全工作联席会议在街道办事处召开。街道旧改分指挥部常务副指挥林振东主持会议并讲话。虹建公司相关负责人,城管中队、街道安监、平安办、社管办负责人及旧改分指挥部相关成员参加。

为贯彻落实区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本次会议就山寿里、东余杭路一期、二期、昆明路以南四个旧改项目共计33个街坊后续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研讨部署。

会上,虹建公司赵宇经理对旧改地块管理、施工人员管理、居民管理基本情况进行介绍。随后,由城管中队、安监、社管办及平安办负责人分别提出各自条线的工作细则。

最后,林振东同志对各条线部门在高温极端天气下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就旧改基地安全工作,贯彻五大责任提出五项具体要求。第一,落实防火工作。居民搬家后,要及时断水断电断气,对楼道堆物,特别是易燃易爆等危险品,要及时清运;第二,落实防盗工作。无论居民是否搬离,都要监管到位。特别对已搬离腾空的房屋,要及时封门封窗,防止闲杂人员入住;第三,落实防乱工作。特别排查房屋中介、收捡废品、小摊小贩等情况,避免其扰乱搬迁及管理秩序;第四,加强工作人员管理。对目前基地工作人员的值班轮班、集中居住等情况都应层层管理,落实属地责任;第五,预防突发事件。相关部门应做好夏季高温、雷电等极端天气的应急预案。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必须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杜绝麻痹、松懈、侥幸心理。要认真落实“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工作要求,经常性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和治理,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落实长效管理措施,为旧改地块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环境。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