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首个!这家主题餐厅落户闵行,还能提供免费食物!

2021年06月23日23:34  
 

6月22日,上海首家食品安全主题餐厅落户闵行区古美路街道龙茗路“十尚坊”。这既是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遵循打造食安共治体系理念的一次有益尝试,同时也让消费者们在走进餐厅用餐同时,收获食品安全和均衡膳食知识,共同守护舌尖上的安全,践行健康生活理念。

沉浸式互动体验,等你来探秘打卡

位于龙茗路的肯德基食品安全主题餐厅、必胜客食品安全主题餐厅,以丰富的视觉效果和有趣有益的设计将餐厅打造成了食品安全科普体验基地。

主题餐厅以“主题宣传展示区”、“实景沉浸体验区”和“科普知识互动区”三大区域,带给消费者全方位的互动体验。揭幕首日,就吸引了不少周边社区的亲子家庭前来探秘打卡。

长桌和墙面上用主题画的形式介绍了中国居民平衡膳食结构和常见食物的组成结构;在小朋友们爱玩儿的儿童乐园内,增设了“辟谣”旋转互动装置,转动立方体装置即可了解平时常常误以为真的谣言背后的真相;还可以尝试自己动手DIY汉堡,通过实践对食品卫生安全和流程规范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尚俭崇信,“食物银行”促节俭新风

正值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期间,为契合“尚俭崇信,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的宗旨,主题餐厅还同步启动了上海第二家肯德基食物银行,通过设置“自取冰箱”的形式,将餐厅可食用的余量食物免费有序地提供给周边有需要的市民,倡导市民践行勤俭节约的新风尚。

未来,古美路街道食药安办也将会继续秉承“食安共治”的理念,与企业、社会联动,发挥社会监督员、食安志愿者的作用,携手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行动,提高公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助力推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验收。

(来源:今日闵行)

(责编:龚莎、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