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新平台、探索新机制,五里桥街道优化营商环境又推新举措

2021年05月28日17:5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5月28日电  今天下午,“五里桥见未来”企航互联计划启动仪式暨2021年“五里博荟”企业高峰论坛在博荟广场举行。五里桥街道党工委书记沈永兵、办事处主任王奠华、上海新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国、上海市经信委产业投资处副处长徐明、黄浦区各产业部门领导及上海社科院新经济与产业国际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汤蕴懿和企业家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五里桥见未来”企航互联计划是黄浦区在推出“1+1+1+X”营商服务机制之后,由五里桥街道和上海新新(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推出的以党建为引领、以协同共享为主旨,促进产业与区域深度融合的多维综合服务企业新平台,是五里桥街道与新新集团以及各相关产业部门在服务企业机制层面的创新和突破。该计划由论坛、对话和主题派三大版块构成,分别服务于企业发展和企业员工,力求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属地服务。

启动仪式上,五里桥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奠华致辞表示,五里桥街道将通过各种服务举措使五里桥真正成为企业的“服务桥”和“发展桥”,成为企业与企业的“友谊桥”,成为企业与政府的“连心桥”,成为企业与社区的“爱心桥”,使落户五里的企业家们能够在五里桥这片沃土上生根发芽、发展壮大,使五里桥成为企业家们共同的家园。

随后召开的“五里博荟”企业高峰论坛是“五里桥见未来”企航互联计划的首场企业交流活动。

论坛期间,街道党工委书记沈永兵详细介绍了五里桥街道的整体营商环境并表示在区委区政府”1+1+1+X”机制框架下,街道将更加积极地改善和加强服务企业工作,与企业同心同德、互惠互利、共生共荣,厚植五里投资热土,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夯实“筑巢引凤”的黄浦优势和“党建引领”的五里优势。

新新集团董事长梁国着重介绍了服务企业实体化运作情况,表示将坚持以“实干”为主基调,以招商安商平台公司和张江黄浦园企业服务中心的成立为契机,与政府产业部门、街道共同搭建“一站式”企业服务平台,做好为企业发展服务的“店小二”。

上海市经信委产业投资处副处长徐明和上海社科院新经济与产业国际竞争力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研究员汤蕴懿分别为企业家们解读了上海市投促政策和十四五规划重点布局等热点内容。

论坛由五里桥辖区内重点企业ABB(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副总裁杨嵘主持,ABB(中国)有限公司分公司、汉胜(上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国药控股菱商医院管理服务(上海)有限公司、上海联众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值得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等纷纷在论坛上作主旨演讲。作为此次论坛的东道主,博荟广场ONE EAST总经理曲怡萍的介绍也让大家看到了五里桥辖区作为南外滩的重要版块所呈现出的后发潜力。

大家围绕政策、产业、文化、全球视野、企业社会责任等热点与各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深入的探讨。

未来,除企业论坛外,高管对话、生活派主题活动等各版块内容将陆续推出,成为五里桥街道落实黄浦区推出的“1+1+1+X”企业服务新机制,开展多维综合服务的重要平台之一。为进一步提升制度环境、服务环境、产业生态环境,打造效率最高、质量最佳、服务最优的综合营商环境履行属地职能、发挥属地优势。

(责编:董志雯、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