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宝山城市工业园区3家外企获“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外资研发中心”认定

2021年07月08日21:13 |
小字号

今年上半年,园区有3家外资企业顺利获得市商务委外资总部和研发中心认定。其中,上海霍富汽车锁具有限公司获得“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认定,光驰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获得全市第5家“全球外资研发中心”认定,上海申克机械有限公司获得“外资研发中心”认定。

光驰科技

成立于2000年12月,主要生产经营用于制备各类数码产品中所需光学滤光片的高精度真空镀膜设备,并开展相关工艺的研究和开发。该公司重视研发投入,近3年研发费用累计超过2亿。2018年10月光驰科技被认定为“上海市跨国公司研发中心”,2018年12月被认定为“宝山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9年1月被认定为“上海市企业技术中心”,2019年7月被认定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型机构”,2021年5月被认定为全市第5家“全球外资研发中心”。至此,光驰科技被认定为“全球外资研发中心”及“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型机构”。

霍富汽车锁具

成立于1998年8月,是德国有着一百多年生产奔驰、奥迪等国际品牌汽车配件历史的企业——霍富国际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霍富汽车锁具高度重视研发创新,专门组建企业技术中心,坚持自主研究,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着力培养立足国内的研发力量和创新团队,在中高档轿车用机电一体化成套锁及配件研发生产领域,突破了多项关键技术。

先后被认定为“上海市外商投资先进技术企业”、“中国优秀制锁企业”,2005年至今始终为“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2012年被认定为“上海市科技小巨人企业”,2020年3月被市商务委认定为“外资研发中心”,2021年5月被市商务委认定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至此,霍富汽车锁具被认定为“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及“外资研发中心”。

申克机械

成立于1999年9月,是世界著名企业——德国卡尔申克股份公司(Schenck)在华投资并控股100%德资企业。该公司同时隶属于跨国公司-德国杜尔(Dürr)集团,主要生产和经营工业动平衡机和工业真空清洗设备等。该公司在技术上与德国总部保持同步,产品性能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申克机械不仅具备生产能力,同时通过与德国总部的合作研制和开发适合中国市场的新产品,已成为杜尔集团和德国申克在亚洲的业务和研发中心。2021年5月申克机械被认定为“外资研发中心”。

一直以来,园区积极推进外资招商引资工作,支持培育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外资研发中心,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以不断完善的营商环境和主动跨前的服务化解企业风险,坚定了外资企业在园区投资、扎根的决心和信心。下一步,园区还将结合科创30条政策,继续赋能企业,积极促进产业集聚和转型升级,加快融入全球创新网络的浪潮。

(来源:上海宝山城市工业园区 作者:尹瑶)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