虹口区就业促进中心召开民生保障业务交流会

2021年05月27日11:12  
 

虹口区民生保障“六中心”业务交流会议于近日下午在曲阳路191号七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虹口区就业促进中心主办,会议邀请了虹口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虹口区医疗保险事务中心、虹口区公积金管理中心、虹口区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虹口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五个单位。出席会议的有各单位业务分管领导以及相关业务骨干人员。

会议共分为两个议程。第一个议程为近期新政策解读。2020-2021年度,受到新冠疫情和国内大环境的影响,我市出台的许多民生保障类政策,在本次会议上各中心业务骨干分别就近二年最新出台的失业保险待遇、社会保险、医疗保险、公积金、工伤认定和赔偿等政策进行了介绍和解读。各中心通过横向交流,对不同部门的最新动态、政策实施以及经办人员等都有了深入的了解,为今后各中心间良性互动、有效互通、高效互助,从根本上提高工作效率打下了基础。

随后,在第二项业务讨论议程中,六中心交流讨论的气氛就更加热烈了。比如,在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认定事实用工关系的三要素之后,引起了在座交流单位的共鸣。虹口区社会保障服务中心提出工伤认定也需要基于事实用工关系的确立,并举例了美团外卖员申请工伤时,由于用人单位存在分包的情况,他们是如何帮助申请人确定用工方的案例。虹口区失业保险管理科也表示失保基金支付的扶持创业政策补贴的审批也要基于事实用工关系。由此可见,随着政策内容的完善和政策执行的严谨,各个部门之间的合作和交流会越来越紧密,会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加强各大中心之间的联系,定期交流新政。

我区民生保障交流会议的传统由来已久,早在2011年的时候为响应虹口区人社局提出的关于 “充分利用系统资源,树立跨前一步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的精神之后,区失业保险管理部门就牵头组织区虹口区民生保障业务交流会议。通过这项会议制度,不仅增加了民生保障不同职能部门之间的熟识程度,更为搭建好就业、养老、医疗、公积金、仲裁和社会保障的交流平台起了积极的作用,为老百姓提供更优质的组团式服务创造了有利条件。今后,我们六中心交流活动会一直延续下去,也会以不同的活动形式丰富交流内容,共同分享交流活动的协作成果,加快我区高效民生保障工作进程。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