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对中国市场投资!世界领先的半导体公司中国总部升级,落地上海

2021年06月17日11:08  来源:上观新闻
 
原标题:扩大对中国市场投资!世界领先的半导体公司中国总部升级,落地上海

  2020年12月,亚德诺集团(ADI)与黄浦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宣布将位于黄浦区的亚德诺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升级为亚德诺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升级后,亚德诺半导体(中国)有限公司作为亚德诺在中国运营的总部,会针对中国市场对产品的需求投入更多研发资源,提供更符合中国客户需求的技术和产品。这也被视为亚德诺加大对中国市场投资的重要信号——亚德诺相关负责人表示,升级后的总部型机构拥有从需求调研、产品定义、研发、市场销售到运营的全方面功能,将成为亚德诺在中国市场实施本土化战略的重要中心节点。

  亚德诺是全球领先的高性能模拟半导体公司,经营总部设在美国马萨诸塞州,办公地点遍布全球30多个国家,并已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据了解,亚德诺在高性能模拟、混合信号和数字信号处理(DSP)集成电路(IC)设计、制造和营销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产品涉及几乎所有类型的电子电器设备,在汽车、消费电子、工业、通信等行业具备深厚的技术积累。“我们的产品能将温度、压力、声音、光、速度等转换为电信号,以用于各种电子设备。”该负责人说,“换言之,亚德诺提供的是连接‘现实世界’与‘数字世界’的信号处理技术,堪称数字经济发展的技术基石。”

  对于亚德诺而言,中国庞大的制造业等无疑具有巨大的吸引力。早在1995年,公司就寻求在中国布局。而后,被誉为“上海的名片”、跨国公司总部云集的黄浦区,顺理成章地成了亚德诺一个颇具战略意义的落脚点。2004年,亚德诺在黄浦区设立了办事处。2007年,亚德诺半导体(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在黄浦区正式注册成立。

  黄浦区也充分回应了市场主体的期待。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黄浦区各委办局在政策、项目、资金以及人才等方面总能给予及时有效的支持。“区商务委积极调研并制定了鼓励研发型科技企业的政策,并跨前一步,主动帮助我们了解、理解政策;区科委对新产品的研发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积极协助我们申报科技产业扶持项目;金融办提供最优的资金补贴;区科委与金融办协同推动落实人才方面的优惠政策,帮助我们持续吸引行业的顶尖人才。”

  随着中国制造业能力进一步跃升,其开始在全球产业链和生态中占据更重要的地位,越来越多的中国客户在系统及设备领域开始引领技术的发展。另一方面,《外商投资法》等法律的实施,也让企业看到中国坚持对外开放的积极态度,这样的环境有利于亚德诺深入与产业界、生态链上下游的合作。“特别是去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经济复苏更是走在了全球曲线前面,这让我们进一步坚定了在中国长期发展的信心。”亚德诺这位负责人说,“为了向客户提供最有效的产品和服务,我们决定集中最好的资源,全面升级总部机构。”

  升级后的总部机构依旧坚定地选择留在黄浦区。亚德诺认为,上海作为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一直高度重视科技对产业的引领作用,以创新驱动发展,为科技类企业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与资源,并汇聚了大批科技人才。《上海市鼓励设立和发展外资研发中心的规定》《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本市促进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发展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利好政策的实施,也为公司增添了信心。此外,十多年如一日的优越的营商环境与周到的服务,更是亚德诺与黄浦区签约的重要原因。

  事实上,在亚德诺升级中国总部的过程中,黄浦区相关部门一如既往地给予了亚德诺及时的支持和帮助。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黄浦区协助公司协调工商管理等各部门,注册的流程快速而顺利。

  升级后,亚德诺中国拥有了更多的本地决策能力,得以更灵敏地响应中国市场的需求。记者了解到,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出以来,包括太阳能和风能在内的可再生能源产业正蓬勃发展,配套的储能电池及其智能管理芯片需求骤增。面向工业储能系统市场,亚德诺中国为中国市场深度定制、自主研发了电池管理芯片ADBMS1818,并已进入量产阶段。

  亚德诺还准备提供灵活的人民币支付结算模式,规划在中国设立物流仓储中心,并逐步完善本地供应链和生产合作体系。因此,亚德诺也期盼黄浦区能推出更多针对半导体产业和企业的鼓励政策。

  “近年来,黄浦区越来越重视科技领域、数字新经济领域的产业发展。对于亚德诺这样的高科技半导体企业而言,双方的发展战略契合度很高。”亚德诺负责人说,他们将寻求更多参与当地科研项目、生态建设、行业交流的机会,推动半导体行业与地区发展。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