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曲阳路街道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社区宣讲团备课会

2021年07月06日16:59 |
小字号

7月5日上午,曲阳路街道宣讲团召开三季度集体备课会。

这次宣讲备课会采取座谈交流的形式进行。会上总结了上半年社区宣讲情况,各位宣讲团成员交流了在宣讲工作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拓展宣讲形式、用心用情宣讲、推动宣讲工作不断走深走实的工作体会,并就下一步如何在基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工作进行集体研究。

宣讲团成员一致认为:

一要认真继续学习备课。要自觉以党史重要论述为根本遵循,尤其是要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总书记在天安门广场的重要讲话,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等重要理论文章。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吃透精神实质,精心撰写好讲稿,为各居民区、各共建单位开展精彩宣讲做好充分准备。

二要注重讲究艺术方法。要善于运用事实数据、典型案例讲清道理、阐明观点,用好丰富的红色资源,特别是要结合习总书记近年来走访革命老区、红色遗址的鲜活事例、重要论述,善于用生动活泼、接地气的语言生动地讲好党的故事、讲好习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故事,讲好革命先烈、英雄模范、时代楷模的感人事迹,让党的伟大形象更加鲜活。

三要做到以学促知。以知促讲,把最鲜活、最生动、最亲切的党史提供给广大社区群众,让群众在感动感悟中激发精神力量;要用好曲阳的红色资源,把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作为曲阳党史宣讲工作的特色和优势凸显出来,更好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精气神;要突出关键群体,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阵地,开展多种形式的宣讲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广泛深入开展。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