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上海频道

虹口区文旅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1年07月06日16:55 |
小字号

为贯彻落实市、区两级领导批示要求和市、区安生产相关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多发势头,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环境,虹口区文旅局组织召开了局属单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会上,张奇副局长首先传达了《关于深刻吸取近期事故教训切实加强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的通知》(虹安委办〔2021〕8号)文件精神。文件指出,要坚持“两个至上”,压实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当前,全国安全生产形势异常严峻,先后已经发生了多起群死群伤的安全生产事故。“七一”期间已进入高温、汛期和台风季,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和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随后,张奇副局长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动员与部署。一是各单位的领导要充分认识到当前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研究本单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以“一点小事也不能出”的极端负责态度,守住安全底线。二是前期排查出安全隐患的四家场馆,要按照区领导部署,加快进行安全检测、项目报建和隐患治理,务必在年底前完成该项工作。三是要加强对安全生产责任人和专职管理人员的培训,不断提升安全管理应知应会能力水平。四是要完善安全生产记录台账,修订各类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提升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能力。各局属单位在“七一”期间要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各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遇到突发事件一定要第一时间先进行口头汇报,随后再形成书面汇报材料,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一旦发生险情或事故,要及时组织力量进行抢险和妥善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来源:上海虹口门户网站)

(责编:沐一帆、轩召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